第A02版:要闻

中国—东盟博览会上, “无锡造”吸睛

  本报讯 13日,为期四天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闭幕。据悉,无锡共有11家服务贸易和对外投资企业(部门)参加了线下展会,是江苏省参展规模最大的城市。

  展会期间,一批“无锡造”成功“吸睛”:丹霄机械成功预约了30多家客户、留青竹刻迈进东盟视野、意凯自动化参加了中国食品与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的高端峰会……

  “我们这次带去了一款自主研发的新型钻探机,吸引大批观众驻足、拍照和技术交流。”智能装备(工程机械)展区的安曼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从环保性能出发研制的钻探机,不仅具有动力头冲击扭矩高、频率快、效率高的特点,而且通过智能化无线遥控,操作简单,运行安全,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市场的认可,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科技创新引领产品制造的信心。”该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公司新成立了科学技术协会,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的研发。

  此外,无锡文化产品也大放异彩。山水涯公益发展中心携留青竹刻艺术品亮相江苏服务贸易主展区,现场展示竹刻艺术制作技艺。无锡留青竹刻,凭借着精细、古朴、清雅的工艺,赢得了观展者的阵阵赞叹。

  市商务局服贸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推动了无锡与东盟各经济体的对接,拓展了无锡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而这些参展的无锡企业也在展现精于技术、善于创新之风采的同时,凭借着产品优势,开拓了东盟市场。

  (祝雯隽、实习生 陆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