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科创周刊

动 态

  9月16日,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江阴专场暨技术交易供应链金融项目启动仪式在江阴高新区成功举行。此次发布的技术交易“益企贷”在江阴市先行先试,是省内首创、国内领先的科技金融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缺资金、缺技术、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以企业技术交易合同登记工作为切入点,通过科技与金融的结合点,银行根据登记备案的技术交易合同和技术输出企业和技术吸纳企业各自特点分别给予技术输出方(吸纳方)企业授信贷款,切实解决企业创新在技术交易环节的资金短缺问题。

  9月13日至14日,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以线上比拼的形式吹响创新创业号角。经过江苏全省13场地方赛遴选出的109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向晋级大赛决赛的名额发起冲击。经过紧张而激烈角逐,最终无锡两家企业——无锡塬数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芯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马当先,包揽省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赛初创组、成长组头名。

  9月15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在锡首个产业化项目无锡谱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微纳园开业。谱视界以双利合谱和长光辰谱领先的光谱技术实力作为支撑,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光谱滤光片为核心分光元件,聚焦光谱相机小型化、轻量化、集成化的高光谱系统解决方案的光电科技公司。公司产品服务涵盖智慧农业、智慧水务、工业分选、刑侦物证鉴定、考古、食品检测等多个领域。

  近日,无锡洗砚湖生态科技城启动公开招标,招标采用国际咨询形式,面向全球诚挚邀请具有卓越水平和丰富经验的设计机构参与,全面推动惠山高新区高水平建设。洗砚湖生态科技城位于无锡惠山区锡宜高速以北和京杭大运河以西区域,项目范围包括战略规划范围和概念性城市设计范围,战略规划范围总面积约38.1平方公里,概念性城市设计范围总面积约11.9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