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周刊

金融惠民显担当 绿色普惠筑梦想

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 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前,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联合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共同举办以“金融惠民显担当、绿色普惠筑梦想”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会活动。

  会上,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发布了全市绿色普惠金融发展15个项目任务,分别聚焦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绿色发展、金融支持“三农”绿色发展、金融支持个人绿色投资消费、加强绿色普惠能力建设、强化绿色普惠政策保障5个方面。同时,还发布了本市首批7个具有典型性和推广价值的绿色普惠金融产品;还对全市首批8家“惠老金融服务示范网点”和1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市银行业广泛开展了“金暖银发”惠老工程,从惠老金融产品供给、惠老智能设施改造、惠老服务网点建设等5个方面实施金融惠老。截至9月底,全市共建立724个惠老服务专区、898个绿色窗口、53个惠老金融服务示范点;全市金融机构还与500多个社区构建银社合作机制。此外,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与市总工会签署了“劳动者爱心服务”合作备忘录;市金融消保协会向全市银行成员单位发布开展“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和“惠老金融服务”活动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