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反诈宣讲会为师生接种“防诈疫苗”

  本报讯  近日,江南大学田径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讲会为6000名师生接种“防诈疫苗”,同时全民反诈“警-教-校”护航联盟在此成立。据了解,这是目前为止全国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反诈宣讲会。

  活动现场,反诈歌曲、小品、快板引来现场师生阵阵喝彩,贯穿全场的反诈课堂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习反诈知识。“大学生群体是网络贷款、刷单返利等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市公安局滨湖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成立“警-教-校”护航联盟和进行反诈宣传,减少大学生的财产损失和其他衍生伤害。

  “平时我们常会举办一些校内、院内的反诈活动,学校食堂、体育场等区域的宣传栏也是反诈宣传的‘阵地’。”反诈志愿者张凌雁是江南大学的一名老师,同时也是联盟的一名志愿者,她表示将带领师生一同参与反诈活动,并大力积极宣传反诈知识,提升师生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大一新生庞博同样也是联盟的一名志愿者,他表示会将学到的反诈知识普及给身边的同学,一同提升反诈“免疫力”。

  据了解,无锡公安自今年4月组织成立反诈宣讲团,积极当好群众的咨询师、守护者,针对不同人群、不同作案手段,“量身定制”反诈课堂,为全市的反诈宣传工作注入新动力、激发新动能,截至目前已深入大中专院校、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商业综合体等地,开展宣讲4000余次,覆盖120万余人。(张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