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周刊

聚焦“双碳”目标 加快服务创新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举办“绿色+”信自然银政企论坛

  近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无锡举办“推动绿色发展 共建环保生态”绿色+信自然银政企论坛。中信银行总行、南京分行相关领导和部分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绿色发展的可持续路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能”、增添更多“绿色活力”。

  本次论坛上,无锡市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负责人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无锡样板”模式,中信证券研究部副总裁于翔做了宏观经济及碳中和观点分享,中信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私人银行部、信银国际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绿色金融体系情况及相关金融产品。

  据介绍,中信银行基于对各行业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以及“双碳”下金融需求的理解,建立并不断完善了中信绿色金融服务体系。从政策方面完善授信政策、激励政策以及业务补贴,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从资源方面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大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不止于银行、不止于金融,还有实业”的服务;从产品创新方面在全新的领域、场景下,根据客户需求,加快产品服务创新,推出了“订单e贷”“外汇交易通”“信福充电宝”等特色产品。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周捷表示,秉持理念先行原则,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署要求,致力于推动绿色金融纵深发展,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下阶段,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绿色金融产品的推广运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新思路”拓展“新机遇”,共同赋能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