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警方周刊

仨保安见义勇为众人赞

  近日,3名可疑人员于凌晨时分溜进滨湖区南泉街道某小区行窃,3名值班保安见义勇为,密切配合,将不法分子制服。

  10月19日凌晨1点多,南泉街道某小区,值班保安老邓、老罗在电子监控中发现有3个黑影鬼鬼祟祟进入小区。两人立即分工,老邓盯住监控,老罗一路跟随可疑人员观察情况。只见3名可疑人员将东大门主通道上一辆汽车门打开,随后又将南北主通道上一辆汽车的车门与后备厢打开,于是老罗当即报警,并继续进行跟踪。可疑人员发现有人跟踪,立刻跑到地下车库,打开一辆汽车车门,躲藏在车门后。老罗、老邓沉着冷静,迅速电话报告保安队长老燕,老燕很快赶到。3人持强光电筒、对讲机及防身器材再次进入地下车库。3名可疑人员惊慌逃跑至10号楼。为防止对方作出不利于业主人身安全的行为,3名保安奋不顾身,勇敢上前将3人制服。

  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3名保安都已年过花甲,民警竖起大拇指。事后,有人问他们当时是否害怕,老罗回答:“情况紧急,由不得我们害怕。”

  3个保安的见义勇为行为已被警方认定,业主们说:有这样尽职尽责的保安,小区住得放心、安心。 (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