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社区战“疫”里的“巾帼红”

  她用满腔热情守护家园,她用单薄肩膀扛起重任,她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墙,她是新吴区旺庄街道联心社区的工作人员李丹红。她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铿锵力量,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成为社区战“疫”最亮眼的“巾帼红”。

  去年12月一天,李丹红得知辖区有位从风险地区归来人员已经做了核酸检测并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但合租人张先生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立即上门做工作。到了张先生的出租屋,才得知他已经去上晚班。李丹红又马不停蹄赶到张先生的工作单位,对其耐心劝说。做好张先生的工作,已是深夜12点,李丹红回到办公室,继续做数据核查,忙完手头的工作回到家已是凌晨2点多。

  “常态化疫情防控也不能有丝毫松懈,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有责任为辖区2万多名居民守好家门。”李丹红说。入户走访、宣传政策、解答居民问题……这些都是她的日常工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无盲区,她不放过一个防控细节。

  在动员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时,她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摸排接种人员、对接卫生中心、拆分接种时间节点、调剂接种时间、安排志愿者等工作。这些环节的协调工作千头万绪,而她总能仔细认真不折不扣完成。在辖区企业接种现场,她还忙碌地穿梭在员工与医护人员之间,自发担任秩序维护员。

  “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住,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是她一贯的行事风格。”联心社区领导说起李丹红都赞不绝口,“在疫情防控值守期间,即使是半夜接到紧急任务,她也从来没有迟疑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筑牢基层战‘疫’的红色防线。”(小刘)

  人物名片:李丹红(图左),旺庄街道联心社区工作人员。

  人物心声: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应该冲锋在前,责无旁贷;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