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消费帮扶 产销对接

延安宜川苹果成锡城年货热销品

  元旦过后,不少市民开始置办年货。在新吴区春城农贸市场二楼,刚营业不久的对口帮扶展销平台人头攒动,红彤彤的延安宜川苹果成为热销品。据悉,目前宜川县在新吴区共设有1个展销平台、7家苹果专卖店,2021年累计销售苹果超45万公斤。

  为了能让宜川苹果走出山区,让优质的延安宜川苹果走进新吴区老百姓的餐桌,新吴区驻宜川县联络组积极协调,在旺庄街道、新安街道、鸿山街道、梅村街道、江溪街道、星洲工业园等地共设办延安苹果旗舰店(直销店)7家,为宜川县果业合作社提供优质店面1000平方米(包含苹果冷藏库),免除3年租金333.9万元。7家在锡宜川苹果专卖店的设立,解决了异地采购不及时、苹果品质不新鲜、价格不具竞争力等现实弊端,让两地百姓真正感受到了苏陕合作带来的实惠。

  “自去年12月中旬对口帮扶展销平台设立以来,这里每天苹果销量都在500公斤左右,香甜爽口的宜川苹果很受消费者欢迎,吸引了不少回头客。”陕西宜川县挂职干部、江溪街道党工委委员王贝贝告诉记者,无锡市民对宜川苹果的认可度比较高,同时在售的花椒、土蜂蜜、红枣、小米等宜川土特产也很受青睐。

  据了解,新吴区和宜川县于2017年初开始开展合作交流。五年来,在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等对口协作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助力宜川走向富裕之路。

  (刘丹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