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旺庄加入长三角“城动力”朋友圈

  借智聚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1月11日,旺庄街道发起的长三角“城动力”朋友圈成立,同时还成立了志愿者“三圈”联盟,签约启动了晶众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区域试点项目。

  共融共促,强干赋能。长三角“城动力”朋友圈由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社区党委、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街道、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共同发起成立。旺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城动力”朋友圈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开创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接共融新格局的一次战略合作。今后各方将互相学习、分享成功经验、拓宽发展视野、创新思维方式,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和为民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现代化。

  数字驱动,智慧加码。随着城市管理标准和要求的不断提高,旺庄街道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民生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此次晶众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区域试点项目的签约,是旺庄街道用科技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新路径的又一全新探索,也是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智慧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布局。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旺庄街道志愿者“三圈”联盟。该联盟将整合辖区楼宇、社区和商圈资源,创新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建立“三圈互联”志愿服务体系,助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16家企业成功认领彩虹驿站、爱心共享雨伞等16个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心愿包”。(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