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新吴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迁新址

  新吴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搬新家啦!昨从新吴区民政卫健局获悉,中心新址位于汉江路新吴区公共卫生大楼五楼,参照5A级机构打造,环境较之前更温馨优美,服务也更智能优化。

  新吴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内设登记服务大厅、结婚登记区、离婚登记区、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服务区。为了提升婚姻登记的仪式感,中心免费为新人提供了严肃、庄重的结婚颁证服务,提高婚姻家庭在彼此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了增添结婚新人的幸福感,中心新增结婚纪念打卡墙,为新人留下美好回忆。

  该中心还升级配置了智能化婚姻登记系统和婚姻登记自助终端。婚姻登记服务实现了信息确认、人脸识别、图片合成、查档管理等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业务办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婚姻登记自助终端无缝对接婚姻登记业务系统,具有辅助业务办理、自助人脸识别、证件扫描复印、相片自助拍摄等功能,可为婚姻登记当事人提供了“一站式”智能化服务。

  (小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