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首届 集成电路创业大赛云开赛

  本报讯 5月10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集成电路“太湖之芯”创业大赛举行云开赛仪式,来自国内外集成电路领域的169个项目将在长三角与大湾区竞合集成电路“新赛道”。

  据悉,去年10月13日,无锡经开区与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正式签订大赛合作协议,并于去年12月启动招募,今年2月确定方案,3月启动报名,4月初审复核,昨天正式云开赛。此次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集成电路“太湖之芯”创业大赛,旨在整合无锡、深圳两地集成电路优势资源,辐射长三角、粤港澳集成电路企业,打造一个支撑集成电路相关产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的评选与赛事平台,更好地为学术研究机构、小型创业团队、成熟公司创新项目的行业个人或团队,提供从创业孵化、行业资源接洽到投融资金支持等多方面、全周期的平台服务。

  本次大赛共分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初赛结束后,将遴选出40个项目,参加在无锡举行的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还设置了额度高、范围大的奖金制度,其中特等奖奖金最高可达5000万元,其余入围决赛的企业组、团队组项目将获得共计600万元的奖金。此外,获奖项目还将持续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政策扶持、应用开发、投资孵化、人才培训、创新激励、产业对接等多项增值服务,打造“项目+政策+资本+载体”的“双创”闭环。

  (尹晖、徐啸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