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新能源车市场“暖风”劲吹

无锡经开区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

  本报讯 加快全域“双碳”示范区建设是无锡经开区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昨天,无锡经济开发区重磅推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实笃笃的惠民政策促进新能源车消费。

  为推广新能源汽车使用力度,让新能源车市场“暖风”劲吹,无锡经开区将对新引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及总部给予一次性落户补贴。同时开展“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月”系列活动。今年5月至12月,对在无锡经开区注册的新能源汽车独立法人销售公司,全区每月开票前200辆的新能源车给予最高每辆5000元的消费补贴,并给予新能源汽车贷款贴息补贴,今年6月至12月,对区内通过贷款购置新能源汽车的前1000辆车主,给予单车最高贴息2000元。

  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完善的配套设施必不可少。无锡经开区为不断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新建公共停车场(库)配建充电设施的停车位比例不少于15%,其中快充车位占总充电车位比例不小于50%,新建居住社区固定车位要100%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并支持换电站建设。

  同时,将减免新能源汽车停车费用。通过物联网、差异化停车收费等措施对区域车辆进行引导管理,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优惠30%。(尹晖、徐啸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