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中山路商圈智慧停车场项目启动

  本报讯 近年来,梁溪区统筹规划、疏堵结合,解决广大车主在老城厢的停车难问题,营造畅通规范、整齐有序的停车环境。昨日,记者获悉,“大娄巷商业停车场”项目启动建设。

  该项目位于三阳百盛购物广场以南,江原医院以西,秦邦宪故居以北,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以东,总用地面积约为2223.9平方米。拟建设地上地下商业停车楼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约230个机动车车位,150个非机动车位,极大缓解周边公共停车需求。结合传感器、自动识别、无感支付和大数据等技术,最大程度地利用公共空间,简化停车流程,同时,大量人流也将提升区域商业价值。

  该项目拟建设地上一层为商业,二至八层为机械式机动车停车库,地下一层为非机动车停车库的商业停车楼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0.9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0.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1.5亿元。

  作为中山路核心商圈第一个智慧停车场,停车功能可满足周边的公共停车需求,充分发挥地块价值,最大化实现公共利益与经济价值。随着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市民面临“停车难、停车乱”的困扰。对此,梁溪区将停车场项目建设列入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和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工作来统筹推进停车场项目建设。据悉,该项目预计在2023年竣工。

  (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