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无锡青年师生热议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无锡广大青年师生第一时间关注白皮书的发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白皮书中的内容与精神谈感受与感悟。

  顾志斌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团委副书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团委将带领广大机电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学生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青春实践中绽放光芒,不负青春韶华,争做红心工匠。

  朱琳玲

  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

  作为奋斗在教育一线的青年教师,我们既要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不断砥砺青春品格,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也要牢记作为一名教师的职业担当,练就过硬的本领,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的实践中,用自己的力量引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周铿霖

  无锡市湖滨中学团委副书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引领潮流,立鸿鹄之志:以青春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懈奋斗、积极贡献,让青春在时代进步过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任 艳

  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青年教师

  青年教师只有扎根基层、奉献岗位才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在特殊教育学校,青年教师更要融合学生特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用学生可以理解的方式关心学生成长,健全学生的理想信念,成为学生发展的引路人。

  曹玉婷

  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学生

  学习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比其他任何时候都要强烈,激励着我要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把个人发展同国家的兴衰荣辱紧紧连接在一起。我将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用赤诚之心感应新时代的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杨 勇

  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团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的深远意义,持续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好成绩。

  黄佳琦

  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让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高中历史教师,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沈 倩

  无锡市辅成实验学校团委书记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育人实践中用心、用力、用情,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要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蒋 乐

  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团总支副书记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党的期待,也是新时代幼儿教师要努力答好的一份答卷。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守儿童立场,为儿童学习与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吴启泰

  无锡市第一中学学生团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由衷地为强大的祖国而自豪!祖国的未来在我们青年的手中,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立鸿鹄之志,踔厉奋发,以更昂扬的姿态绽放青春风采,在最美好的青春年代,磨炼自身本领,以昂扬的拼搏热情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