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ETC智慧停车:

先离场后缴费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民张先生和朋友在惠山万达广场用完午餐后驾车驶出,车内的卡片与出口处的ETC系统瞬间完成了缴费信息交换,车辆不做停留就驶离了停车场——惠山区在全市率先开启ETC智慧停车“先离场后缴费”运作方式。

  惠山区城管局联合国控集团,将ETC智慧停车建设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推进。据介绍,安装ETC的车辆进入停车场后,系统会生成一个完整的订单,当车辆准备驶离停车场经过闸口ETC天线时,系统会直接进行结算和扣费,无需人工操作,车辆过闸时间由此前有感支付时的35秒大幅缩短至现在无感支付的2秒,既方便了车主,也提高了停车场通行效率。

  目前,惠山区已建成惠山大道东停车场、惠山万达停车场、西青路路内停车场3处ETC停车场,未来将逐步向医院、商圈、景区等使用场景渗透。惠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建设7个ETC停车场,1100余个泊位。(卢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