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锡沪慈善双诊行有新进展

  本报讯 促进锡沪医疗资源有效联动、推动长三角慈善工作一体化进程又有了新进展——“心手相连 锡沪慈善双诊行”活动发布暨无锡市慈善救助胸痛联盟项目启动仪式昨天举行。在慈善助力下,将有更多上海等地的优质医疗资源为无锡市民提供服务。副市长卢敏出席启动仪式。

  这是医疗资源的一次有益流动,无锡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来自上海的医疗资源。根据计划,无锡市慈善总会将联合无锡市新瑞医院(上海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等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为无锡市民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一系列服务。这也是一场聚集善意的活动,“慈善+医疗”多了一项基金助力。华若中爱心慈善基金定向捐助了无锡市慈善救助胸痛联盟项目。华若中慈善爱心基金是我市首个由“慈善+信托”模式运营的基金,该项目也是基金资助的首个慈善公益项目。据悉,无锡每年约有3700人新发急性心肌梗死。专业医生将提供胸痛科普知识讲座、义诊及心肺复苏知识培训等服务,从而提高胸痛患者的救助意识,正确应用胸痛院前救治措施。

  (崔欣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