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医保论坛在锡召开

  本报讯 8月4日,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医疗保障局承办的“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医保论坛”召开,副市长秦咏薪到会并致辞。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已集聚阿斯利康、药明康德等10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产业规模超1400亿元。为助力企业深研用实医保政策,此次论坛聚集“保障民生、助力产业、创引未来”三大主题,紧扣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以“无锡医保”为桥梁纽带,进一步推动无锡医保服务链、医药产业链、科技创新链的深度耦合,实现保民生与助产业的相互促进、彼此赋能。来自国内生命健康及医疗保障领域的专家学者,以5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和1场圆桌讨论,共同探讨了生命健康产业与医疗保障事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目前,无锡已形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以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以城乡医疗救助为托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无锡医药产业“供给侧”的创新力与竞争力越来越强了,人民群众“需求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越来越高了。(卫曦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