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资本赋能产业创新

助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本报讯 8月4日,无锡拉开了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的序幕。当天,“长三角生物医药企业科创板上市研讨会”现场,来自上交所、长三角国创中心、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企业的各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齐聚太湖之滨,共同探索金融赋能产业创新,助力更多生物医药企业登陆科创板。副市长卢敏出席会议并致辞。

  生物医药产业是无锡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最具成长潜力的未来产业。近一年来,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驱动带来强劲动能,产业规模超1400亿元,6年来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目前,我市共有11家生物医药领域上市公司,既有全球龙头、也有国内骨干,上市公司总市值位居全国第一,生物医药上市军团量质并举,资本市场“无锡板块”凸显出强烈的“科创属性”。

  会议现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谭瑞琮表示,接下来希望能够携手无锡、深度合作,助力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插上资本的翅膀,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