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热闻

本地大专院校 收获充足生源

  本报讯 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二阶段录取工作即将进入征求平行志愿阶段。8月4日记者了解到,无锡的大专院校凭实力,录取工作取得预期结果,部分热门专业组投档线接近甚至超过本科分数线。

  今年我省普通类专科批次计划招生73795人,从投档结果看,考生填报志愿有效性较高。其中面向省内部分地区招生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专科批次定向培养军士,考生的报考热情高,录取情况较好。无锡的10所大专院校办学实力较强,生源充足,录取情况普遍较好。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考生数量同比增加了大约4万人,学校缩减了外省计划数投放到省内,为江苏考生增加了近400个计划数,满足省内学生的升学需求。

  无锡大专院校紧贴本地经济发展以及升学、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获得考生青睐。今年的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无锡多所大专院校的投档线超过了本科分数线。比如历史等科目类,无锡职业技术学院01专业组的投档线472分,物理等科目类,无锡科技职业学院04专业组的投档线达到436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06专业组投档线为434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房磊介绍,该校今年历史等科目类录取的最高分在数控技术专业,为499分,高出本科线28分;物理等科目类录取最高分达到473分,高出本科线44分。

  据悉,普通类专科批次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完成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组、专业(类)和计划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征求志愿条件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志愿。(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