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教育周刊

中国影视虚拟制作高峰论坛 暨全国数字影视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锡举行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影基金会指导,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全国数字影视职业教育集团、无锡市惠山区主办的中国影视虚拟制作高峰论坛暨全国数字影视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日前在无锡举行。

  此次活动致力于促进影视传媒类院校、行业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全方位系统打造虚拟拍摄影视人才培养工程,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会议审议了学术工作委员会、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和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审议通过了集团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以及全国数字影视职业教育集团拟调整执行理事长建议名单、拟增补理事单位建议名单,商讨了2023年集团重点工作。

  全国数字影视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梅亚萍作2022年度全国数字影视职业教育集团工作报告。无锡城职院副校长王建代表学校分别与江苏鼎红映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万商云(江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加深合作。无锡城职院党委书记郁宝荣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牵头单位桥梁纽带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互惠多赢,共同为促进数字影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20年12月,无锡城职院联合国内百余家政、行、企、校单位,发起成立全国数字影视职教集团,目前已有成员单位150余家。依托集团优势,学校入选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容艺短视频工厂项目”,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群入选“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专业群”。近年来,该校影视专业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等多项行业类大赛,学生获奖总数接近150项,其中国家级奖项近25项、省级奖项超70项,社会影响力日渐扩大。

  (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