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赵建军会见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侯赛因·海德

携手打造更多“一带一路”建设标杆示范项目

  本报讯 8月16日,“共建‘一带一路’共赢开放未来”无锡—巴基斯坦经贸投资专场说明会在锡举行。市长赵建军会见了来锡参加活动的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侯赛因·海德,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周文栋,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会见。

  赵建军对侯赛因·海德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好兄弟。近年来,无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方在经贸往来、投资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果。当前,无锡正加快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高端纺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地标产业和优势产业,与巴基斯坦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此次海德总领事来访并亲自作巴基斯坦经贸投资环境及政策推介,必将更好助力无锡企业“走出去”,共享“一带一路”红利。我们期待与驻沪总领事馆一起,推动无锡与巴基斯坦在经贸文化,尤其是产业、企业、技术、市场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打造更多“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同时希望海德总领事积极支持推动无锡与拉合尔市早日缔结成为友好交流城市,携手为中巴友谊长久永固添砖加瓦。

  侯赛因·海德表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去年无锡与巴基斯坦贸易总额同比大幅增长,充分证明双方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美好的合作前景。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和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巴基斯坦也正加快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积极打造经济特区,热诚欢迎更多无锡企业到巴基斯坦投资发展。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馆将全力支持城市间的友好交流,推动双方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