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锡山光谷”荟智论坛助力光电产业发展

  本报讯 锡山追光之旅迎来重要里程碑。昨天,“追光引智 慧聚锡山”2022’锡山光谷-智能通信与光电技术发展荟智论坛在锡山开幕。百余名来自遥感探测、激光与非线性光学、雷达信号处理、微纳光子器件、水下光通信等光电技术领域的院士大咖、行业翘楚、产业专家、知名企业齐聚一堂,共商锡山光电信息产业未来发展蓝图。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参加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视频连线致辞。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是锡山区首批揭牌的特色专业园区。当前,锡山正按照“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定位,结合全市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建设特色专业园区,争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锡山区委负责人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嘉宾客商走进锡山、投资锡山,近距离拥抱锡山光电信息产业“蓝海”。据介绍,锡山将始终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依托为光电信息产业量身定制的“光电八条”,落实“个性化”政策,提供“店小二”服务,与大家一起,在新起点上谱写相互成就、共赢未来的崭新篇章。

  会上举行了“无锡锡山新兴产业终身发展顾问”聘任和“无锡锡山新兴产业发展专家顾问”聘任仪式。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君霖科技共建启动“宛山湖智慧海洋标准创新中心”;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君霖科技举行了“水下高速无线通信及探测系统项目”的签约仪式。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君霖项目的落地、创新中心的启用,开发区将加速构建光电信息产业发展全新生态,助力锡山“光谷”实现从“1到N”的蝶变,为锡山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注入澎湃动力。(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