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医保移动支付正式上线

  本报讯 8月18日下午,无锡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医保移动支付上线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省医保局副局长吴军民、副市长秦咏薪出席仪式。

  随着上线仪式的举行,我市8家市属公立医疗机构同步面向社会开放了线上号源,患者就诊挂号无需前往医院,在手机端使用江苏医保云APP或支付宝小程序,线上获取号源,完成挂号缴费,生成就诊号码,就诊后可在手机端完成费用支付,真正实现全程无接触。

  医保移动支付上线,是惠及锡城600余万参保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秦咏薪强调市医保部门要以此次移动支付上线为契机,再接再厉,在运维管理上务实功,进一步完善医保信息化管理体系;在提升效能上出实招,让参保群众看病购药更便捷;在智慧发展上求实效,提升医保智能监管能力,为建设“健康无锡”“数字无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军民指出,医保移动支付在无锡上线,必将加快推动全省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程,必将为打造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互联网+”医保奠定坚实基础。无锡市作为医保信息化建设“排头兵”,医保移动支付建设始终靠前一步,在疫情冲击下仍然“后发先至”,展现出了无锡速度、无锡作为、无锡担当。(史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