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太湖周刊

构建直播经济新引擎

方圆荟举办直播大赛

  8月14日,由梁溪区商务局、扬名街道与无锡方圆荟共同打造的“所见超燃——2022年无锡方圆荟首届直播大赛”正式启幕。活动开始,在无锡方圆荟负一楼中庭舞台,参赛主播们一字排开,一张小桌子就是一个直播间,他们以坐播、走播或是组合直播的形式,各展所长开播带货,为商场商户及特色产品开拓新销路,线上线下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大赛按照线上报名、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进行,最终决出3强。入围选手由无锡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进行赛前培训。无锡方圆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业、规范的比赛,商场将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一批专业直播达人和品牌代言人,推动商户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品牌效应,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打造无锡“吃、喝、玩、购”新IP,构建直播经济新引擎。“我们的商品已经成交20多单了,主播们很给力。”无锡方圆荟实体商店经营者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触网”,加入直播带货行列,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对于他们打开销售渠道很有帮助。扬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超告诉记者,街道期待通过“云逛街云购物”的形式,拉动区域经济消费,为商圈提升流量,为商家带动收益,同时也为达人创造就业机会,为用户带来实惠。

  (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