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首期“蠡湖论坛”共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本报讯 “双碳”目标下如何研判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昨天,由无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首期“蠡湖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林赫等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上汽大通、凯龙高科等汽车行业的企业家齐聚无锡,共论无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市领导周文栋、叶勤良和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周敏炜出席活动。

  经过多年发展,无锡目前拥有汽车及零部件规上企业425家,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2002.9亿元。当前,正全力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将包含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六个优势产业集群之一予以重点打造。论坛上,围绕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核心技术研发等,各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无锡如何尽快建立起以整车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推动新能源汽车尽快发展成为高新技术支柱产业建言献策。

  据悉,今年无锡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与江南大学、无锡市汽车工业协会等共同合作5个重点调研课题,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首个课题。

  (周茗芳、见习记者 印牧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