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唐氏故里严家桥建“贤德广场”

  本报讯 9月19日,“聚贤惠锡 鹏翔故里——纪念唐翔千先生百年诞辰贤德广场捐赠仪式”在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举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向唐氏故里严家桥捐赠资金用于贤德广场建设,深切缅怀以唐翔千先生为代表的工商实业家爱国爱乡的精神。

  唐翔千先生1923年6月8日出生在无锡严家桥。受“实业兴邦、利国利民”思想影响,唐翔千先生从无锡严家桥走向了上海,进而就读于英美,再走向香港,成为一名享誉世界的爱国实业家。

  明年即将迎来唐翔千先生诞辰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下,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向唐氏故里严家桥捐赠资金用于贤德广场建设。羊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贤德广场”(唐苑西侧)建设项目已完成地面平整、绿化和宣传栏安装等初步的硬件建设,目前正在为软件建设征求各方意见。考虑通过运用现代媒体宣传的展示手段,兼用户外电子屏、雕塑墙、图版、文字等多种形式,围绕“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着眼把贤德广场打造成为严家桥新的群众活动地、思想教育地、贤德传播地、流量增长地和网红打卡地。

  捐赠仪式上,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纪念唐翔千先生百年诞辰活动规划;至亲好友追忆了唐翔千先生贤德故事;严家桥村还汇报贤德广场建设规划。(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