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江阴新长江物流园开园

  本报讯 昨天上午,长江无锡段,江阴新长江物流园正式开园。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项目目前已入驻青山控股集团华东总部、中拓物流江阴长通物流园、江苏青远不锈钢等30余家企业,致力于发展港口经济、枢纽经济、服务经济,让“黄金岸线”产出“黄金效益”。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参加活动。

  新长江物流园是中国500强企业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下属投资单位。新长江实业集团从1995年修建第一个内港码头开始,截至2011年底,已修建内港码头5座,累计拥有千吨级泊位50余个、万吨级泊位10余个,堆场占地万亩,新港区年吞吐规模超亿吨。据悉,新长江物流园将以中拓长通物流园为重点,打造华东地区最大钢材仓储加工物流交易中心;以青山不锈钢华东总部为牵引,打造不锈钢精品加工、配送、交易结算中心,努力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发展潜力、发展活力和投资价值的专业金属制品贸易园区之一。(唐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