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非凡十年

看,激情澎湃

  孙敏虎  市志愿者“爱心车队”副队长  十多年来,我跑遍了无锡的大街小巷,“爱心车队”一直奔驰在路上。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让城市更有爱、有温暖,也在这些年里目睹了无锡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的过程。

  吴 凯  无锡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  居民的满意度是品质提升的动力。在优先配齐基本保障类业态的基础上,运动健身、保健养生、老年康护、幼儿托管等品质提升类业态也是便民生活圈所鼓励的,相应的品质服务将应需而生。

  顾建林  无锡锡东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刚刚结束的这个葡萄采摘季,我的农场收入300多万元。现在我们合作社的葡萄种植总面积接近400亩,一年干下来,有的农户销售额200万元,最少的也有几十万元,大家日子都比以前好了。

  王燕清  先导智能董事长  压价竞争换取市场、降低产品质量在产业链低端挣扎,我认为这条路子是行不通的,只有专注技术和品质,才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叶 聪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副所长、“奋斗者”号总设计师  无锡,是见证“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从无到有的地方,是我们载人深潜科研人员的“家”,也是群策群力推动载人深潜走向科技高峰的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