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非凡十年

看,勇毅前行

  陈卫宏  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只有具备了国际化能力,企业才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这10年里,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了生产国际化、采购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人才国际化。

  刘宝山  无锡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  “厚度”二字,体现在数量和质量两方面。截至目前,无锡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达465处,面广量大,彰显出无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十年来,无锡的文物保护利用成绩斐然,质量很高。作为一名工作者,我内心充满着骄傲和自豪。

  罗清吉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太湖处处长  无锡是太湖治理的主战场。十几年治太投入1000多亿元,努力初见成效,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总体稳中向好,逐渐改善为Ⅳ类,今年上半年首次跃升至Ⅲ类,“母亲湖”水质大幅提升,我们做到了!

  钱志新  南京大学教授  无锡原来以传统经济为主,万亿GDP后是个转折点,加快发展现代新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这几年,无锡经济发展不断向前迈进,如企业上市体现出较高的质量,成为全省的一个亮点。

  俞 刚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10年来,无锡交通大格局激活区位优势,大手笔提升发展空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打造具有全国辐射力的交通枢纽名城,“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现代综合运输体系日趋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