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科技局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科技答卷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了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新方向。全市科技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盯紧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年度重点科技工作任务工作实际,市科技局迅速做出新部署、新要求,确保二十大精神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落地见效,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科技答卷。

  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表示,科技部门将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冲刺四季度,聚力打赢收官战,用担当彰显责任,用实干践行使命。“既要谋长远,也要补短板。”赵建平表示,一方面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推动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加快战略科技力量培育步伐,构建以国家级实验室为引领、以各类高水平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创新平台体系。组建一批体系化、任务型创新联合体,积极在集成电路、物联网等重点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无锡路径。另一方面,聚焦当前科创孵化载体数量不足、新型研发机构体系化布局不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畅等短板不足,加快制定出台市科技创新“1+1+3”政策文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统筹性体系性实战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