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太湖周刊

江大音乐人 放歌新征程

  11月7日晚,江南大学在无锡大剧院举办了“春之歌”音乐会。

  这场江南人的艺术盛宴,由人文学院音乐系师生担纲,演唱演奏《追梦之路》等十多首名歌名曲的,均是该系“大腕”:曾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法金奖、全国城市职工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金奖、香港国际民族器乐展演邀请赛金奖等。

  音乐会也是江南大学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精品展示。人文学院音乐系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传承创新为动能,建立了“江南民族音乐研究”“山水清音民乐团”“江南大学合唱团”等多个教演研平台;依托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立项了多个研究课题并取得丰硕成果;为中华民族音乐学研究,中国音乐遗产保护、宣传、展示等提供了丰厚的学术滋养。该系还突出人才培养的国际性、卓越性,以江苏为核心的本土性、研究性,为国内外一流音乐学院、名校输送了大批音乐人才,为众多中小学、演出团体输送了上千名毕业生继续从事音乐实践、教学、研究工作。

  本场音乐会由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承办,也是正在举办的2022太湖文化艺术季重头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