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法院

坚守公平正义 践行司法为民

  连日来,全市法院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斌表示,全市两级法院要落实学习贯彻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各党建职能部门要履行统筹、指导、督促责任,始终站在学习贯彻第一线,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带头学习传达、带头宣讲宣传、带头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动干警的学深悟透。

  全市法院系统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执法办案全过程,坚持系统观念,胸怀大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不断创新中求发展、求突破。将牢固树立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全面提高法院队伍自主培养质量,全面落实“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思路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动力、政治热情融入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主责主业,以法院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汇报。(张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