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江阴

“迎宾大道” 颜值刷新

  本报讯 “改造过后,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都分得清清楚楚,经过亮化提升改造的公交站台和路牌也成了夜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的很棒!”历时5个多月的日夜改造,近日,江阴大桥路全要素品质提升工程全线通车,成为未来高铁枢纽直达江阴城区的“迎宾大道”,也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大桥路全要素品质提升工程北起澄江中路、南至芙蓉大道,全长约3.8公里,是江阴主城区的南北向主要干道之一。随着江阴高铁站的建成,高铁站到发流量将给大桥路带来更大的通行压力。“启动全要素品质提升工程,在提高道路通行服务水平的同时,扮靓江阴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该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

  焕然一新的大桥路通过路面拓宽形成双向六车道规模布置,外侧设置人行绿道,实现人车分流。景观提升是另一大亮点。大桥路东侧原有的大桥公园被路边浓密杂乱的灌木遮挡,此次改造中,移除灌木打开了街区与公园的视线交流通道,并在绿化带增加通过性步道,让公园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大桥路还参照《无锡市城市家具导则》的指导要求,增设了智能公交候车厅、电子阅报栏以及沿线城市家具休闲座椅等。(唐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