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大数据管理局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数字无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市大数据管理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中国式现代化”,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更加创新务实的工作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数字无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探索、无锡实践贡献大数据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逸表示,接下来全局将紧扣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无锡市数字化转型促进条例》立法进程,探索筹建大数据集团、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培育百人数字规划师团队,深挖数据要素潜力,服务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毫不动摇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数字赋能助力扁平高效的指挥调度体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数字防线;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指南》,推动公共数据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有序流动;要着眼惠民利民,统筹推进数字化转型场景推进建设,实施灵锡APP全面提升计划,推动重大应用项目建设。(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