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无锡女足蝉联女超联赛亚军

  本报讯 11月18日,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在昆明落下帷幕。江苏无锡女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凭借无锡籍球员邵子钦头球破门,1比0战胜联赛领头羊武汉女足,以18轮积39分荣获亚军。

  赛后,无锡市体育局向无锡女足发出贺信,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无锡将继续贯彻体育强国战略,着力打造运动友好型城市,积极争创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无锡女足在联赛上半段赛程结束后就排名第二,主教练陈婉婷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有点意外,球队氛围很好,球员很有活力,大家也很团结。联赛下半段赛程,绝对核心、无锡籍球员吴澄舒和另一位主力球员转战海外高水平联赛。但年轻的无锡女足敢打敢拼、稳扎稳打,继续稳稳占据积分榜第二名,在17轮结束后已稳获亚军。这是继去年联赛之后,无锡女足再次获得亚军。

  无锡十分注重女足的青训体系建设,有着较为完备的青少年梯队。除多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外,在本周公布的U-20国家女足集训名单中,我市又有陈佳宇、吴烨嘉、许之译等三名运动员入选。(卢易、彭歆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