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 在锡举行

  本报讯 旅游让城市更美好,城市让旅游更精彩。11月2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在拈花湾举行,副市长秦咏薪出席开幕式。

  国内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代表、知名文旅企业负责人、文旅行业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探索文旅融合城市新场景、主客共享城市新空间、科技时尚城市新进程的创新之策,以及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务实之举。

  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2012-2022)》指出,全国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在波动发展中明显提升,重庆、杭州、无锡等游客满意度评价稳居全国前列的20个城市上榜“非凡十年·魅力二十城”旅游城市名单。

  同时发布的《无锡乐游指数报告2022》表明,无锡旅游在城市美誉度、业态活力度、服务便利度、项目乐玩度和综合满意度等方面,近三年来提升明显,文旅市场呈现强劲发展态势。(卢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