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小细节巧服务获加分

畅行畅心,地铁出行更贴心

  本报讯 “有创可贴吗?刚刚停电动车时,不小心划破了手。”昨天上午,用纸巾包着手指的徐女士来到位于地铁3号线盛岸站站厅的畅行畅心服务台请求帮助,地铁工作人员迅速拿出应急药箱,帮徐女士手指消毒、贴上创可贴,并将一枚创可贴送给她备用。“很暖心,只是来问下,没想到不仅帮忙包扎了手指,还送了创可贴,解决了上班路上的烦恼。

  从地铁集团运营公司获悉,为营造更加贴心的地铁出行环境,无锡地铁近期推出多项畅行“巧”服务。昨天上午,“畅行畅心服务台”在无锡地铁火车站站、硕放机场站、盛岸站正式亮相,服务台配备医药箱、针线包、老花镜、放大镜、地图、轮椅等便民设施,由专人提供问询、求助等服务,用精细化服务解决市民乘坐地铁期间遇到的“小困难”。

  满足乘客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打造无忧的地铁出行体验。记者注意到,在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2号线无锡东站站、3号线盛岸站以及无锡新区站、硕放机场站等客流量大或综合换乘车站,一面爱心便签墙独具“巧心”,乘客随手撕下一张,无锡博物院、大剧院、惠山古镇、无锡市行政服务中心……我市地铁线网覆盖的70多个重要公共服务机构,乘坐几号线,从哪个口子出,步行多少米可到达,一目了然。地铁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分布在各个站厅、挂在墙上的彩虹“便利贴”不仅方便了乘客,更为城市暖心服务“加分”。

  用心用情推出更多“巧”服务,让地铁乘客爱上无锡。对于外地来锡的乘客,换乘地铁时常常容易“迷路”,“扶梯上去是换乘站台还是出站口?”“哪一层可以打出租车?”这些常见的乘客困惑如今得到了有效化解。在地铁火车站站、硕放机场站等重要交通换乘点,按照“大、显、准”的思路,在原有的彩虹导向基础之上,增设大标识出行导向,“通往扶梯前的空地上,一个黄色荧光地面投影,显示出2楼是机场出发厅,1楼是到达厅,并指引了无障碍电梯乘坐口,辨识度很强。”乘客刘先生说。

  据悉,按照乘坐地铁出行“无盲区”的服务宗旨,无锡地铁还根据乘客出行习惯,统一在出入口通道增设公告栏,内容涵盖周边公交信息、防疫信息,车站服务设施、客服电话等,方便乘客“一站式”查询,让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有“颜值”更有“温度”。(孙倩茹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