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29日起大降温

或遭遇今年最强寒潮

  本报讯 昨日锡城等来了久违的好天气,尽管上午的天气阴沉,但到下午阳光渐盛,给人带来暖意。然而,阳光天气只是暂时的,有一大波“降雨+降温”即将组合出现。

  短期来看,气温将小幅上升。25日虽温度不低,但整体气候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27日夜里起我市又将多降雨天气,市民出门最好随身带把伞。28日最高温达23℃,最低温为17℃。这一波温度的最高点将止步于28日,29日起,一波寒潮来袭,我市气温将大幅降低。29日最高温仅13℃,最低温为2℃;30日最高温仅3℃,最低温为0℃。

  这波降温是受今年立冬以来最强寒潮的影响。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正在西伯利亚集结,11月28日到12月1日在中东部大举南下,制造一次全国性寒潮天气,我国绝大多数省级行政区都将剧烈降温。据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将是下半年来我国遭遇的第二波全国性寒潮,有可能成为2022年下半年乃至全年最强的寒潮。

  (崔欣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