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区域新闻

芙蓉村干群携手整治环境卫生

  本报讯 围绕打造高品质宜居宜业生态文化街区的目标,近期,锡山区云林街道芙蓉村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等团结一致,在邵巷自然村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村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邵巷位于锡港路以北,共有居民100多户。由于近年来外来务工人口增多,人员较为密集,环境卫生较差,群众对此怨言颇多。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日,芙蓉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保洁人员对邵巷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重点对村主干道沿线垃圾、杂草、废弃杂物、房屋前后脏乱差等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在整治行动现场,村委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村子里的各个角落。他们手拿清扫工具,认真清扫着垃圾和杂物,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们也纷纷拿出了扫帚、簸箕、铁锹等工具,自发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中来,对自家周围的环境进行清扫。“通过这次集体行动,不仅提升了村民整体环境,还营造了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芙蓉村网格员吴志达望着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感慨地说。据了解,为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下阶段,芙蓉村将通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制定村规民约、开展文明宣传等方式,不断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王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