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第12次(扩大)会议

  本报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党组第12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张叶飞、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吴建元、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项雪龙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重点学习好省、市委主要领导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省、市两级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要认真学习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涉及到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工作,要提前研究谋划,扎实推进。(下转第2版)

  市政协党组召开第12次(扩大)会议

  (上接第1版)

  项雪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和期盼,全面落实省政协工作指导意见和省、市政协联动工作要求,对市政协2023年度工作要谋定而后动,创新筹划好协商计划、调研课题、重点提案、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协商议政平台建设和“同心担使命”主题活动;要务实推进载体建设,重点建好同心书屋、委员工作室、“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项雪龙要求,要认真总结、理性思考、扬长补短,创造性地开展政协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深入思考、精准把握新时代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积极践行“四敢”精神,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以务实行动和履职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