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2023锡港乡情恳谈会在香港举行

  本报讯 2月22日下午,“拥抱大湾区 携手向未来”2023锡港乡情恳谈会在香港举行。120多位在港乡贤、客商和专家教授欢聚一堂,赓续“锡港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书写“双湾”融合新篇章。恳谈会上,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无锡海外联谊会会长周常青参加活动。

  成立三年来,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坚决拥护“一国两制”,用心用情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促进锡港两地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锡山区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锡山与香港双向奔赴,两地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切期望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当好锡山发展的“最佳连心桥”,携手推动两地合作跃上更高台阶;期望广大乡贤当好锡山发展的“最强亲友团”,多为锡山宣传推介、穿针引线,多回锡山投资兴业、贡献力量;期望广大客商当好锡山发展的“最铁合伙人”,锡山将提供最贴心周到的服务,更好激发锡港融合发展的澎湃动力。新任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会长唐庆年表示,将和全体会员一起充分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一如既往心系锡山的发展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和示范作用,共同谱写深化锡港两地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