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汽大通GST系列产品项目签约落地

杜小刚与蓝青松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 6月2日,上汽大通GST系列产品项目签约落地惠山区,我市与上汽大通开启新能源产业升级战略合作。市委书记杜小刚参观体验上汽集团新一代大皮卡产品,与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参加相关活动。

  杜小刚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江苏提出了“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并要求江苏“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当前,无锡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打造以制造强市为重点的新时代工商名城。上汽集团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汽车上市公司,多年来始终扎根无锡、服务无锡、贡献无锡,集团不少业务方向同无锡战略导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希望上汽集团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锚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与更多在锡汽车零部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各领域各方面技术创新,形成更多突破性技术成果和引领性品牌产品。无锡将持续擦亮“最优营商环境城市”金字招牌,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保障上汽集团在锡投资发展,双方携手让更多优质产品惠及广大消费者。

  蓝青松感谢无锡长期以来对上汽集团在锡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上汽集团转型发展情况以及集团对新能源系列产品未来布局和发展战略。他说,无锡与上汽大通合作基础深厚、成果丰硕,上汽大通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扩大汽车出口贸易等政策要求,全力支持无锡基地全系产品实施新能源化转型升级,加快推出新一代智能网联全能源大皮卡系列产品,努力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是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十多年来保持55%的复合增长率。此次签约的上汽大通GST系列产品项目落地惠山经开区,总投资约30亿元,核心产品为全系新能源产品以及新一代全能源大皮卡及其拓展车型,首款车型预计在2024年量产下线。该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建成投产后将更好助力惠山区乃至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惠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