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鑫宏业上市

  本报讯 6月2日上午9时30分,深圳证券交易所内,无锡鑫宏业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锡山区上半年新增的第2家上市公司。鑫宏业(证券代码:301310)是锡山第21家上市企业、无锡市第117家A股上市公司。

  位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鑫宏业是国内新能源高压线缆行业领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以光伏线缆、新能源汽车线缆、工业线缆等特种线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通过多年研发,鑫宏业积累了线缆结构及加工工艺等八大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构建了坚实的技术壁垒。截至2023年5月16日,鑫宏业已获得有效专利59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

  结合新能源汽车及光伏行业快速发展,鑫宏业围绕特种线缆在光伏、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等领域的应用坚持开展研发。在高压快充成为新能源车行业主流发展趋势的背景下,鑫宏业积极布局超高压快充,拥有液冷超充线缆核心专利,并实现量产配套,为国产超级充电桩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数据显示,鑫宏业的车内高压线缆的销售额从2020年1.63亿元增长至2022年8.89亿元。

  锡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锡山坚持把企业上市作为产业强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行动,出台《支持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十五条》,不断加大政策引导和工作指导力度,积极扶持和鼓励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在无锡全市率先实现了上市公司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全覆盖,“锡山板块”在资本市场迅速崛起。(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