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108家外卖作标杆示范

“品质无锡·安心餐厅”上线

  本报讯 无锡的线上餐饮有了金字招牌。昨天,“品质无锡·安心餐厅”频道上线暨政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首批108家商户作为标杆入驻美团外卖频道,让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该频道是市市场监管局指导美团平台设立的城市特色频道,也是双方共同推进无锡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示范合作项目。按照《外卖安心餐厅管理规范》要求,在无锡经开区范围内甄选了108家商户作为“品质无锡·安心餐厅”的首批入驻商户,商户以经营资质安心、人员健康安心、食品原料安心、后厨可视安心、打包配送安心、消费保障安心、食安表现安心和经营状态安心的“八心”标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美团与市场监管部门一同加强动态管理,跟踪评估商家的食品安全表现,并将商家风险评估结果应用于安心餐厅的动态管理,督促平台商家积极、主动、快速履行对消费者食品安全投诉的售后服务,营造安心消费氛围。

  “餐饮全流程数字化转型升级势头强劲,现代餐饮理念与餐饮堂食、外卖、预制菜相互融合,更多消费者愿意为品质买单,也促进店家在食材应用、菜品出新、服务个性化等方面要树立更高标杆。”作为首批“安心餐厅商户”,炉火传奇·鲜菌火锅海岸城店负责人介绍,如今餐饮行业迭代速度加快,新模式、新理念层出不穷,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只有始终秉承“客户至上、品质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关注消费者的需求,提升餐品安全、卫生方面的管控力度,提高整体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才能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餐饮品质,为餐饮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赋能。

  当天,美团平台、市场监管部门还聘选了一批外卖骑手作为频道的义务监督员,颁发“品质无锡”义务监督员聘书。

  (周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