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看无锡

无锡92户家庭喜选廉租住房

享受廉租房实物配租家庭达2637户

  本报讯 (晚报记者 仙林)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实施住房保障的指导精神,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昨天,市住建局举行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仪式。当天,92户低收入家庭选中心仪的廉租住房。

  本次配租是我市2008年实施住房保障新政以来开展的第二十六次廉租住房实物配租。配租房源主要集中在新装修完成的毛湾家园,并配有瑞星、惠景家园及部分二手房源共计126套。同时所有的配租房源都已装修,可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租住者只要在各区保障办办理相关手续,领取入住通知单后,便可直接拎包入住。为选房家庭预留了较为充裕的选择空间。房源区位分布也较为合理,较好满足了配租选房家庭的不同需求。

  现场看到,配租采用选房家庭现场自主抽号的方式确定选房先后顺序,同时在轮候大厅和选房大厅均设置房源板公布选房家庭的选房动态结果。配租全程还邀请纪监部门、媒体以及公证处等部门全程监督,保证了配租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

  根据现行政策,从8月20日起,无锡市申请廉租住房保障、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的住房困难家庭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2374元(含)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其中,符合享受低保(特困)、家庭人均建筑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请廉租房实物配租。

  据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统计,截至本次配租结束,我市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的低收入家庭累计达2637户,廉租住房保障规模达到新的高度,实现应保尽保。市保障办介绍,今年无锡还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让更多家庭纳入保障范围。加紧房源新建任务推进,尤其在一些新地块上配建廉租住房,让更多家庭选到合适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