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看无锡

中国电信举办 “5G+天翼云+AI” 江苏站发布会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电信举办 “5G+天翼云+AI”江苏站发布会,发布会汇聚了5G和云以及AI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行业新趋势、新生态,并上线发布中国电信“智能边缘云”产品。

  2019年是5G的元年,也是云计算发展的第十年,当前,以5G和云为代表的网络信息技术正引领着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AI等人工智能技术也在引发经济社会多方位、全领域、深层次的重大创新和深刻变革。本次发布会中国电信整合5G+云+AI,在全国范围上线基于运营商网络的智能边缘云产品。和传统的云端处理相比,结合5G的智能边缘云将更加高速、安全和低时延的处理数据,促进物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同时,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还将联合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提供网站IPv6升级云服务,为全省政府、新闻媒体、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快速平滑、安全可靠的网站升级服务,推进江苏省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繁荣。

  本次发布的中国电信“智能边缘云”产品,将对无锡物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这标志着智能制造的一项关键基础要素在无锡有效落地,标志着无锡在云大物智的发展中占据新高地、迈上新起点。 (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