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江南旅游

贡湖湾赏水韵帆影

  五桅帆船距今已有几千年历史,曾经是江南一带渔民的重要劳作工具,是太湖渔文化的代表,然而,目前太湖上这样的渔船已经不多。无锡老百姓以及广大的游客朋友想要近距离感受太湖渔文化,可以前往太湖新城贡湖湾水韵广场一探究竟。

  贡湖水韵广场位于南湖大道最南端,南邻太湖,北接贡湖湾湿地,西侧可延伸至许仙港,东侧可达小溪港。广场漫步,湖风柔柔吹过面庞,烟波浩渺,水天相接,是赏太湖风光的绝佳位置。水韵广场因其交通便利,风景秀丽,还曾数次作为大型活动的起终点,是全民健身活动的理想场所。

  贡湖湾水韵广场旁边的湖面上,停泊着五艘五桅帆船,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太湖的湖面波光粼粼,五桅帆船上的风帆迎着夕阳高高举起,一片渔舟唱晚的美妙景象。随着无锡的发展,太湖木帆船退出了历史的舞台,然而,它所承载的太湖流域文化始终源远流长,为我们所纪念和传承。

  作为“生态新城示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的太湖新城,经过十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拥有快捷方便的交通地理优势、生态宜居的环境优势、较为完善的功能配套优势和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优势。在大力推进生态景观和旅游休闲配套建设的同时,新城重点突出对山水资源的保护和开发,突出无锡本土元素的挖掘和彰显,并积极引进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和运动健康产业。(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