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众聊吧

发原图泄露位置?

微信:朋友圈照片不带位置信息

  事件简述

  近日有消息称,在微信发照片时选择发送原图或泄露位置信息,引发关注和热议。对此,腾讯微信团队回应表示,早在2017年就做过相关辟谣。朋友圈发送的照片都经过系统自动压缩,不带位置等信息。实在担心的话,可以避免发原图,或者关闭定位。还有一招绝杀,P完图再发。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

  @Bigbig庆:翻译一下,发原图就会泄露信息。朋友圈不可能发原图,所以不会泄露信息,但是其他能发原图的地方,发了原图就会泄露。

  @子绾:朋友圈照片自动压缩,这个我信!照片缩水得亲妈都不认识了!

  @AI科技侠:确实不要慌,因为现在能给你看的,都是别人加了“滤镜”的图。

  @峰峰的行行摄摄:这是相机的功能赋予图片的信息,跟用什么软件发没关系吧。

  @纠结的LLin:更有理由p图了……

  @放牛娃的黄昏:不怕,位置信息不敏感。

  @纪戎歌:事情有两面性的,大家说的隐私问题确实不太好,可是想想有些时候可以破案或者寻人等等事情上是有好处的,可以用最快的时间锁定位置,帮助警察。只能说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不想暴露可以关闭定位。

  小编说两句

  微信团队的回应其实很清楚了,至少朋友圈是不存在“发送带信息的原图”这件事。不过鉴于隐私的重要性,倒是提醒了大家,在用原图发送图片的时候,我们的一些信息确实也随之发出去了,被不法分子拿到并对你定位进行诈骗这样的可能性恐怕是存在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要么拍摄时选择关闭位置信息,要么就不发送原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