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要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主题教育收官不是收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本报讯 1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黄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巩固拓展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保证。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委副书记徐劼等出席。

  “主题教育收官不是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黄钦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启示我们,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把准方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整改,必须坚持敞开大门、改进作风,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经验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黄钦就永葆党的初心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一要在回答“重大课题”中叩问初心使命。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初心使命。三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初心使命。四要在奋力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五要在构建长效机制中坚守初心使命。

  黄钦要求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表率,模范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加强学习、立根固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带头检身正己、改造自我,对照初心使命、党章党规、先辈先进,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带头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摒弃“给我上”的官僚作风,强化“跟我上”的担当气魄,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杜小刚在会议小结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突出“准”字抓学习领会,突出“实”字抓成果转化,突出“干”字抓担当作为。 (高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