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看无锡

无锡职校 省赛全面开花 摘得59金

金牌选手直升本科深造

  本报讯 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圆满落幕。昨从市教育获悉,此次比赛获奖结果出炉,无锡“全面开花”,16所参赛学校共获得59枚金牌、75枚银牌和106枚铜牌。

  此次大赛分高职赛项和中职赛项,其中高职赛项的比赛将于2月结束,中职赛项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共设12个类别56个赛项,赛场分散在全省13个市。在我市,无锡市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市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以及无锡市旅游商贸职业技术学校三所学校承办了多项比赛。无锡各参赛学校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均有亮眼表现,在数控类的5个赛项和汽车类3个赛项中分别摘得了10块金牌。往年非夺金热门的项目,此次各校也拿回不少金牌。市教科院教研员杨晓燕介绍,在零部件测绘赛项中我市所有参赛队都拿到了金牌,还有艺术设计赛项、会计赛项中我市参赛选手都有良好表现。“今年我们的金牌总数依然保持全省第二,和去年相比与第一名缩小了差距,与第三名拉开了差距”,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说,“各参赛学校获得金牌数比较均衡,展现出无锡中职类院校各项专业强劲的实力”。

  此次大赛中获奖选手将按有关文件规定享受相应奖励政策,比如参加中职组比赛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可享受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相应的奖励政策。专业人士介绍,也就是说,此次在省赛中获得金牌的学生可直升省属院校本科专业学习。 (陈春贤)